close

IMG_2863.JPG 

歐洲的盛夏迷人之處就是日照時間可以到晚上11點才看到夕陽西下的彩霞

10月的歐洲天暗的比夏天來的快很多, 平均5點多就開始天黑

這天我照常騎腳踏車上下課,我習慣途經社區附近的一個小運河回家,

沿途都是綠地樹木還有海鷗鴨鵝,平添很多悠閒的氣氛,習慣聽著iPod一路騎回來

4點下課去了趟MegaStore買東西,用個小紙箱綁在腳踏車後座,

一路全副武裝,手套帽子後外套一路騎回來

 

來歐洲之前,我萬萬沒有想過我會被一群摩洛哥移民的青少年欺負到哭

甚至到警局報案,事發後續一個月內固定一個星期會接一通社工安排的心理輔導電話

故事經過其實就是我回家的路上發生的意外,

下課接近天黑我去完購物中心載著我的東西回來的路上

先是遇見兩名年輕人於一個公園旁社區活動中心前面從我背後打了我的紙箱,

我綁的紙箱裝滿東西掉落一地,於是我停下來,非常的生氣質問兩位是誰打的?

一開始兩個人皆搖頭否認,後來其中一個指了另一個比較高的小男孩

該小男孩馬上背對我不讓我看到他的五官,這時候我非常的生氣,

覺得很圈叉只是沒想到更圈叉的還在後面,

我高昂的聲調引來公園旁所有的摩洛哥移民青少年,

我完全沒有注意到他們就在附近,可能是天黑的關係,

我還很訝異他們何時這樣快速出現這摸多人圍住我?

最小有國小一二年級,最大有看起來國高中年紀的都有,

他們開始圍著我,有人摸我頭髮,有人摸我身體,都是輕輕碰,

馬上又走開但是下一個又會接近你,他們輪番來讓你飽受威脅,

其中一個看起來年紀最大的用英文跟我說,我替他們道歉,你趕緊離開,

但是他轉頭又跟這群人說了些我聽不懂的話,

我正在試圖把我散落的雜物綁回腳踏車的同時,

一個年紀最小的小男孩,馬上猛力踹踢倒我的腳踏車,

該年輕人又回頭告訴我要我趕緊走,

我根本無法離開,每每我試圖綁好我的東西,

還沒綁好前一定又是一踢,

腳踏車幾經被牽起來又踹倒致少三四次,

我這時候已經覺得非常悲憤,又非常的緊張害怕,

其實只想趕緊離開現場,

偏偏他們一群十幾個人似乎不想放過我,

後來我失控抓狂的大喊要他們不准碰我,

吵雜的聲音引起了旁邊社區活動中心裡的人出來制止他們

一位黑人媽媽,出來幫我把他們嚇跑,一哄而散,我被請進去裡面

她表示可以幫我打電話報警,我一坐下來以後馬上狂哭

裡面有兩位媽媽,一個是上班的社工人員一個是固定來幫忙的媽媽

警察來了以後表示如果我進行法律制裁,我可以明天找個會說荷蘭文的人到警局報案

兩位媽媽說他願意陪我到警察局,留下聯絡方式後,我就回家了

隔天,到了警局等待的同時,兩位媽媽也說了他的故事

這些移民青少年也常偷她的皮包

或者聽附近鄰近人說他們曾找老人下手,搶他們的財物

 

我跟他說我從來沒有想過會遭遇青少年的問題

她提醒我,其實晚餐時間有正常的家庭不會讓青少年還在外面遊盪

天黑還不回家成群在外面的青少年其實都要很小心提防

我這時候想起來前一天公園邊一擁而上圍著我,超過10幾個少年摩洛哥人

這件事情過後,我有很久的時間都不敢在天黑後獨自騎腳踏車經過這一帶

有一段時間覺得自己真是夠倒楣也夠委屈平白遇到這些年輕人

在警察局,他們安排了透過電話三方通話的方式找了一位翻譯

幫我做完筆錄,於是兩位媽媽也就被請回去,沒有留下來

但是我當下其實很狐疑這樣的作法算不算正確?

因為兩位媽媽其實是目擊證人,他們後來就沒有出現在我的筆錄中

這件事情過了很久,我曾問過一位住在我附近另一個社區的一個荷蘭年輕人

我跟他訴說我在附近發生的事情,他說其實這種事情荷蘭政府很難處理

每次只要警察想處理,摩洛哥移民就會大喊種族歧視

讓荷蘭政府完全不敢亂動這群外來移民

至於他切身的經驗跟警告讓我覺得自己很白目

他說其實這些人很危險,因為你不知道他們成群結隊會對你做出啥事

以他對當地的了解,他說甚至最好連看都不要多看他們一眼

以免引來無妄之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