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了,我曾經以為我們之間的差距都會用愛來補足,可以克服一切紛擾

其實一直在我心中認為你其實害怕承受父母的壓力

不管我是不是吃素,面對父母的逼問,你逃避的作法就是不讓我們認識

 

對你我而言的裂痕,還是來自於你對宗教信仰的潔癖

你常說你受不了你父母,但其實你身上有他們的影子

我覺得我交往的四年大部分都為你準備素食,不管是外食

還是我們各自在荷蘭德國念書的時候,難得見面的時候

我會親自下廚為你準備一桌,因為我知道你平常忙碌疏於照顧自己

 

但是我也有渴望你可以照顧我生活的時候,雖然你會很堅持除了食物以外你也對我相當照顧

但是我仍有需要你照顧的時候,你有辦法用我需要的方式照顧我?

 

我已經因為工作加班臨時取消跟你的聚餐,你打來電話時也很訝異我還在公司到這麼晚都已經十點多

我還是沒趕完我要做的事情,你問我在家了沒?要把重灌好的NB拿來給我,我請你順路來公司接我

再隨便買點吃的,一切的引爆點就是我很累,我需要你很簡單的買個吃的給我

我也不是常常做這種事情,我不喜歡把男友當跑腿,也幾乎不曾要你做這種事你也清楚

你拒絕幫我買,因為我要吃一般的東西,你拒絕幫我買葷的,我說我會給你錢不算你買

你仍然說不要強你所難,我真的很累,卻發現你看不出來我需要你照顧,你堅持你的信仰倒變成鐵石心腸了

我不懂人除了對家人朋友最親密的人給他需要的照顧有何不對何不該?你連過手都不願意

我很懷疑我在你心中的重要性到底在哪裡? 我不懂連素餐廳都要選一貫道才去的理由是認為一貫道才是真的唯一正確的道路?

我知道你其實很善良,你父母亦然很慈悲,但是我是個平凡人,我不懂某些事情的堅持對你們來說到底是多了智慧還是多愛人的障礙?

或許我不是一貫道的這件事情很可能會先被你父母先入為主的討厭。我們已經沒有機會知道結果,因為你不曾讓你父母知道你交了一個女朋友四年了。

 

你不甘願的買了,我甩了鐵門上樓,我們的裂痕從此種下,你認為我不尊重你,我認為你不夠愛我不懂的我需要你的時候付出。

我想我們過去經歷過這麼多事情,卻在回國時經不起一點生活上的考驗。這點狠狠的把我擊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