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冬天到2012年秋天你缺席了我的生活圈

這期間嘗試與不同的男生約會

我大膽的與各種人盲目約會

甚至把約會經驗寫在bolg,分享給遠在國外的好友

遠在澳洲的朋友期待我找到新對象,甚至催我快Po文章上來

只因為她希望我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2013年冬天,你給了我一個寫著粉紅色字樣"幸福"的小吊飾

我戲謔的問你,幸福你要給我嗎?你笑而不語和迴避的眼神

這讓我想起了一年前與你父母正式見面後的軒然大波

 

2012的冬天,當時我們已經分手一年了,你約了說一起吃飯,

你說你很想我,問我是否還會把你當做結婚對象?

聊起是否遇到適合的對象? 你讓我意外的提起說:以我們的年紀應該到了找結婚對象的年紀,

你似乎有了穩定下來的打算,終於想到了人生大事,於是我們復合了。

 

很快的趁著農曆年節長假,我從台中南下找你,你並無事先介紹到訪人的身份,

只淡淡的與父母說有朋友來高雄玩借住一晚。

 

回到台中後,透過line聊天,我才知道你心情不好,但也無力再多說,只說一切等北上再說明。

原來我離開後,你父母看出了我們的互動,所以問起了我們交往這5年多的所有過去

你好不容易下了決心讓父母知道了我的存在,認為不可避免地一次回答完畢所有他們的疑惑

接踵而至當然是他們的所有反對,從年紀到信仰,甚至夾帶了他們對你妹妹驟然去世複雜的心情都全扯進來

你告訴我,你媽媽甚至在尋找你妹妹的形象,一個符合形象的理想對像

聽了你訴說的種種,包括你與父母爆發的口角,脾氣失去控制後把自己關在廁所久久不出來

我終於明白你過去會覺得很有壓力,一點也不想讓我們認識的原因,

尤其在我親自見到你父母後,雖接觸時間不常,但更確定你父母是如此的拘謹,如此的保守,

加上一貫道信仰的投入,我甚至都覺得他們走火入魔地讓人喘不過氣。

 

但想想這些,我真的不曉得我應該要先考慮自己與你的未來?還是先可憐你的父母?

記得妳媽媽第一時間知道我的存在已有數年時,她告訴你她有一股怨氣,因為你欺騙她多年說沒有對象!

你是他們唯一的小孩,但是他們真的了解真正的你在台北的生活,想要怎樣的對象?

他們明明很愛你這唯一的兒子,但是他們真的與你沒有距離,像朋友一樣了解你嗎?

 

我身為你女朋友,何嘗沒有委屈心情呢?

當你每回與父母通上電話,明明我在旁邊卻故意要我安靜不要出聲,明明人在我的住處,電話中卻告訴母親你人在關渡。

以為這次複合,認識你的父母見過面後,這些都會隨之消失,但是現在好像還是回到了原點。

 

不同的是,我已經放棄,且漸漸的不在乎了。

聽完你與父母的衝突,我主動的告訴你,我們還是不要結婚吧,

你父母對我的意見,我們之間存在信仰的差異,都只會增加我們之間的摩擦。

 

於是我跟你一樣選擇了逃避,就像你把幸福吊飾送給我時,我問的問題,你沒有回答

現在我問自己我的人生未來會有你嗎? 你會是我的誰?我自己也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