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2年前的12月從工作1年半的胡志明返回台中上班,剛回台灣的生活有很多事情重新適應,從每天進出霧峰家開始。

從每天6:45出門搭151到買了台可愛得不得了的2手Smart上路,生活還是得適應沒有捷運搭的霧峰,以及不再受我操控的電視台頻道

從上路猛冒汗發生擦撞的交通事故,一點都不想花錢的罰單與停車費。。。。。諸多諸多的適應,兩年來也漸漸忘記了從國中開始適應的台北生活。

上上週北上寄了腳踏車,跟以前的朋友同事見見面,台北明顯濕冷些,記憶中的737巷價格都變更高了@_@,記得一年前覺得懷念,2年後的陰冷冬天竟然暨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人是矛盾的動物,也是個習慣的動物,花一段時間融入後也就漸漸的習慣,今年算是我重新融入回到小時候記憶中的生活,深深喚起了心底最最原始的那個我。

一段單純,恬靜,人與人有種互相流動,看不見但感覺得到,記得我曾有一絲鄙視這裡人的品味不如都會人們的時髦,

 

小學畢業的夏天,全家搬至台北生活,有個很短暫很快樂溜冰場夏天,過得很愉快,雖然我從來沒搞清楚認識溜冰場上的天母鄰居小孩到底是不是黃子交?

台北的五光十色曾讓國中的我非常的焦慮與格格不入,出社會工作後倒也遠遠忘了自己其實一直都是田野長大的孩子,只是自己沒發覺其實自己一直都沒忘記大自然恬靜的模樣。

小學之前我的生活其實是在稻田間奔跑騎車,灌溉川抓魚,四合院翻牆上樹摘花抓蟲,老夢見滿屋是蛇的噩夢中驚醒,還有段非常不甘願練琴的調皮,總老是被琴聲催回家。

這些填滿了所有的田野生活記憶,在我小學畢業的夏天後就轉變為台北後火車站擁擠老市場巷弄怪味與濕熱難忍的天氣中,每天總少不了被老師藤鞭手掌,

因為各種考試: 隨堂考,小考,段考,月考,期中,期末的各種考試分數總有達不到目標分數。心裡那個老是想要在田野奔跑的小孩,穿著老氣校服坐在課桌椅,

死背著一點都不理解的數學方程式的日子,其實對一個剛到台北生活的孩子來說是難以適應的,漸漸地鄰近的圖書館裡的各種小說提供了我唯一的消遣,我的假日幾乎都躺在床上追看各種小說,科幻,愛情,推理等等,被限制看電視的日子並無法讓我注意力回到刻板又背頌不完的資料,我無法理解這些方程式,即便快速的背誦口訣仍無法存進我的硬碟記憶體,無法理解它,隨著關機暫存記憶體也消失無蹤,這就是我腦袋的運作邏輯。

說說回來台中的這兩年生活後半段是一連串的不愉快組成的,主要與頻繁的大變動有關,工作愛情皆是,感情則瞎爆到不值一提,2017年秋天,或許是想讓自己有新的學習與焦點,選擇與工作完全無關的課程,室內植物照顧的課程,但卻因為觸角的轉換卻也意外換得許多樂趣。

找到一群可以互相學習與交流的同學真的很有樂趣,東海大學課程的最後一天,大家相約了這個週末拜訪穎芳家,參觀她的陽台,只因每每她帶來班上分享的迷你盆栽總是那麼的令人讚嘆與驚訝。

接著去語暉家看業主的南投工地,呂老師給了些意見,去了張大叔家摘柳丁、珍珠橘,還碰到一隻吸引我目光並贏得許多摸拍頭與擁抱的拉不拉多犬,牠其實是專業的退役導盲犬,昨天問了主人好多關於牠的事情。過了三個周末,再見到呂老師,老師說草月的師妹們很想升格當師姊,問我怎沒去草月上課呢?

回家之前,小兔車已爆滿水果,其實還想把木頭載回新家好好布置屬於新家的第一個聖誕節,就像昨天出發前特意把麋鹿裝穿上了我的小兔車一樣,總覺得今年的聖誕節意義不同,心境也不同。

自己想追尋的也不同了,或許真正的愛,不再像以前一樣傻傻地相信才叫勇敢才叫愛,談了幾段任性的感情後,明白每個人都應該追尋屬於自己的幸福,清楚能付出哪些又不能付出哪些。

因為你懂得愛了,不是擁有才叫幸福,懂得對彼此的祝福也是一種愛。2017年末,我找回單純快樂的感覺,讓我重新想要好好寫一篇有心情的文章,紀錄一下所思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