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94.JPG 

來到荷蘭之前大概就知道這個國家腳踏車道規劃的非常完整

到了這裡才體會到腳踏車普及與應用的程度實在有趣

經過一年的觀察,常常發現幾乎蝦咪郎都騎腳踏車

這張照片是一個划船教練沿著運河騎,一邊吆喝訓練划船隊伍的情形

很可惜我沒有拍下其他騎腳踏車的荷蘭的父母

讓大家見識一下,荷蘭是如何用腳踏車來載他們的小孩

非常多的畫面都非常的有趣

可惜很多狀況的是擦身而過沒來的及拍下來,

有時候是擔心被罵,在歐洲如果陌生人亂拍小孩都會引來父母的抗議

認為你沒有經過詢問,他可以直接懷疑你居心不良

 

我就大至形容一下

有些是在車頭加裝,放了一個木製方形的大拖板

小朋友就直接坐在大拖板裡,甚至大的可以一次載2個小朋友

或者是後面拖了個防風防雨的小房子,小孩子坐在裡面還不用擔心變天

下雨會被淋濕,或者是風吹寒冷的問題

那就更不用講我還看過小孩的坐在腳踏車側邊的位置

 

如果說不載小孩的單人腳踏車也是滿妙的

在荷蘭每天看到上班族打扮,將公事包綁在後面的人是最為常見

假日還會看到打扮時髦的小姐,車頭就掛著名牌包包到市中心去

跟在後面你還會聞到香水味呢!

我覺得造型最特殊的是我看到全副武裝的運動族

騎出來的腳踏車是用躺的,而且我還不只一次遇到

還看到好多次,如果你在荷蘭看到造型特殊的腳踏車真的不用太訝異,

這裡到了春暖花開騎腳踏車真的是種享受

但是嚴冬裡或者是風大天氣多變的秋天就是一種嚴厲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