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8 先飛德國是因為朋友還在德國念書
趁暑假天氣好,先來找他遊歷一下
但是萬萬沒想到,出發至義大利前一天
我在網路上找好的"未來室友"
竟然很霹靂的跟我說他也要搬家@_@

早在5月我確認回覆學校要到海牙大學念MICM的同時
學校的手冊載明無法確保單人房,且一旦簽了文件同意
給學校安排住宿,就無法更改,學校會要你無論如何都得
跟租屋Agent簽約,所以我正式的信函Fedex快遞給學校
要求說明我需要單人房的理由: " Problems with sleeping"
且載明請先告知目前的分配狀況,如單人房都已配完
我就確認不簽給學校,但是發現學校與租屋仲介Duwo
都沒有肯定回答我的問題,當時工作忙覺得無法再浪費時間等
畢竟我計劃比誰都早出發,也沒時間花在這件事情上
所以我不等學校的肯定回覆,簽了"I will find my place by myself"
透過幾個網站和荷文英文翻譯網站貼來貼去的方式下
找到了一個離學校非常近,的一個分租的公寓
透過Skype還有e-mail確認我可以登記VVR的合法性以後
也就跟對方確認我8/16周末會從德國坐火車過去
當時我還很慶幸,可以先海運自己所需的民生用品過去
時間算一算,只要我打包的快早點寄過去,應該我人到荷蘭
包裹也到了, 殊不知,我的"未來室友"最後變成"無緣室友"
在我出發義大利的前一天說他那裏不能住了
他說理由是: "房東沒有合法租屋資格,被警察查到了罰錢"
所以他也還在找地方住,我也沒多的時間處理這件事情,
只說了我回來以後會一起幫忙找適合的地方

回到德國馬上寫信通知學校,我簽給他的銀行代開帳戶的文件上地址須更改
順便說明狀況,學校當時我的聯繫的窗口休長假,是另外一位小姐代為處理
後來他通知我表示Duwo給了我單人房,要我確認還要不要?
我當時非常的驚訝,因為其實最後我簽給學校的版本是不讓學校安排
所以後來學校最後卻排給我地方住,也是頗讓我驚訝
我發現學校可能看到我最先最先的Request Letter,以為其實有請學校安排所致.

後來才發現我們這屆的碩士生,學校都幫我排到離學校較遠的公寓分租(單人房)
沒有排到紅樓裡頭,按過去的訊息,過去台灣的學長姐幾乎都是住在紅樓裡.

當我與我朋友坐著提早買卻無法改期的便宜火車票來到海牙時
發現無法享受到學校安排的接人服務,我後來的室友是個江蘇來的大學生
晚我幾天到宿舍,他到海牙時,Duwo拿著他的住房說明文件與KEY去接他到住所
好生讓我羨慕阿~我很哀怨的先去借住一個完全沒有家具的空房
用浴巾打地鋪,摺衣服當枕頭在哪裡待了三晚,夜裡還會冷到醒過來
空蕩蕩的房間還是很冷的,不像台灣夏夜是熱到吹冷氣還得蓋棉被.

朋友只能待周末就得回去上他的德文課
所以也沒能幫我當苦力搬先前海運的東西
雖然也聯繫上當地的學姐們,其中一位學姐
也表示可幫我忙,但是後來想想自己還有一個星期空閒
可以慢慢搬,他們都在趕論文實在是不好意思耽誤他們的時間
所以我猶豫了兩天,不知道應該是要去住學校安排的區域
還是跟著原先網路上找的"無緣室友"的意見,去跟他合住新公寓
剛到荷蘭的當天晚上,他開車帶著我跟我朋友
先過來晃一下學校給的住所外面看了一下環境
說明這裡不安全,曾發生哪些治安的事件
然後又過去他新找的地方看了一下,
確實成了對比:

一個離學校近,社區當時晚上看起來有點髒亂,出入的人種多,但是便宜
一個離學校遠,那一帶明顯乾淨舒適是住宅區,看起來都是荷蘭人住的地方,
但是完全沒有家具租金也貴

朋友也基於安全的理由勸我住到遠點的地方
但卻也覺得金錢考量也很重要,也問了學姐意見
最後還是決定住學校安排的地方
然後開始當苦力,先是用我行李箱當搬運工具
原本寄來的海運被"無緣室友"暫放到三樓
上下樓梯還有電車最吃力,因為要換車
先這樣搬了五六趟,包括我上飛機的行李&NB
還有三箱海運,最後我跑去超市C1000押了15歐借推車
把我最後兩箱的東西全部用買菜籃上下樓梯運到一樓的超市推車
看起來像流浪漢的回到我的新住所~累~屬~我~了
於是我拍照留念好告訴我阿母,他女兒在國外的經歷
阿母聽到我說路人都在看我時~像在聽歷險記在電話另一端笑起來
說:知道到國外啥都要靠自己了吧~不過這是很妙的荷蘭搬家初體驗~

PS.馬路消息聽說荷蘭警察開始會罰錢像我這樣搬家的學生@_@!
所以大家還是小心點,好險我沒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