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25.JPG

還記得我第一次到海牙的印象其實很差 

剛到歐洲的一個月純粹是去旅遊,先在德國落腳,然後去了義大利還有法國的小島曬太陽

所到之處雖國情不同,景色不同但是至少都還算乾淨,加上台灣近年來路上幾乎都非常的乾淨,

很少有到處都是垃圾的公眾場所,以至於我對海牙的印象非常的差

學校安排給我的公寓內部其實算很舒適,但是附近社區路上卻到處都是垃圾

覺得礙眼萬分,後來慢慢了解環境才知道我住的地區是外來移民居住的貧窮區域

顯得特別髒亂,如果到了海牙的荷蘭人住宅區就非常的不一樣,很安靜乾淨

我想荷蘭的特色之一,是多種文化並存且荷蘭對於異文化有著高度的容忍度與接受度,

我想這是台灣社會裡面欠缺的,或許不只台灣,在德國對於外來文化的接受度都無法與荷蘭並提

 

談談我的課業吧, 到荷蘭開始的幾個月都滿忙的

除了剛開學的前三個星期還算輕鬆,大夥同學都還在熟悉階段,

校內校外的活動也比較多還常找出去玩

接下來的日子反而開始不好過了

經常熬完一整夜擠完報告白天繼續去上課

那種只有肉身在靈魂不在的景況:非常痛苦!  

於是"與時間賽跑"的壓力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