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2008的夏天,我到歐洲狀況不少,

之前跟大家分享的荷蘭房事都屬別人耍的寶

今天來說一說自己耍的寶!

2008. 前去荷蘭開學之前先去了一趟義大利一個小島旅行

這張照片是驚魂事件以後,在Fertilia的教堂前面的廣場

喝啤酒壓壓驚時留念拍下來的照片!

話說那天從德國飛往義大利天氣從討人厭的陰天

到了溫暖的義大利小島Sardenina 其實心裡萬分的期待

飛機上的乘客不少人是義大利人,和拉丁國家的人一起搭飛機特別有氣氛

每每飛機降落的那一刻,只要是義大利人或西班牙人一定會鼓掌叫好

飛機降落肯定會贏得滿堂彩,朋友說他已經旅行過幾個歐洲國家

義大利人確實很喜歡喝采,完全不會隱瞞他們高興平安降落的心情

算是給飛機機長鼓勵,順便慶祝自己還活著~

下了飛機我們直接找當地的旅遊辦公室

因為我們這次誰也沒準備行前出發資料

所以多花了些時間在機場的旅遊服務處諮詢

打算離開機場搭巴士進去市中心,人生地不熟急忙認站牌下車的我

在第一站就急急忙忙想要在小城Fertila下車找便宜青年旅舍

我竟然把隨身斜背小包包忘在公車上,

剛一下車的幾秒鐘我就想起來,但是眼看公車就這樣離我而去

這個鄉下地方連個計程車都沒有,我猛抓頭皮

閃過一堆問題:要停滯義大利多才搞定我的護照?

還有我的荷蘭簽證怎摸辦?非常的霹靂

可能也無法如期到學校報到等等..........

所有假期泡湯的問題都遠比不上我煩惱證件來得大

問我身邊的朋友該怎辦,愉悅的渡假心情完全消失

我從搥胸頓足時到沮喪焦慮,

想著我的包包裡有手機,相機,皮包,護照,心理只有三個字

"完蛋了"

後來, 我急忙拉住一個剛從卡車下來的歐巴桑

他完全不了解我雞哩瓜拉的英文,旁邊朋友好險稍懂義大利文

說了幾句以後,這位阿伯他才拉我去他太太開的雜貨店理

她太太英文還不錯,幫我們打了電話到巴士辦公室,後來他解釋說這裡機場到Algelro 市中心的巴士會繞一個圈回到原來的地方

我們只要在廣場等,同一班車還會繞回來同樣的地方

於是我們在廣場等了一個小時,這滋味實在是太煎熬了

 

我永遠記得那一幕:

巴士司機連車都還沒停好,就拿起我的包包揮阿揮的

車門一開,我馬上衝上前去認領,心中萬分的感動

我竟然在一個小偷竊盜惡名昭彰的義大利,且一個小時以後找回我的遺失的包包

我有種洗三溫暖的感覺,有驚無險!

後來我們回到雜貨店買了啤酒還有起司烤餅

在該教堂廣場真真正正的享受南歐的陽光

為自己的幸運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