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四點出發去機場,天還沒完全亮
前一晚決定不睡, 反正也沒幾個小時
正好跟國外念書朋友聊天
還聊到正有直撲台灣而來的颱風
會不會無法如期出發?
那我的便宜德國火車票是不是要泡湯?
不知怎的,我總覺得我這陣子的運氣
總在驚險的邊緣差點一點點都以為自己要倒楣了
但又有驚無險!我這樣說是因為:
人到了機場,看板上寫了除了我那班飛機如期飛
其他後面航班全部Delay或停飛!

MH馬航V艙的飛機票四月就被通知要開票
後來的油價飆漲了一大段,自己慶幸動作快
也就覺得過境馬來西亞大半的時間
有免費巴士接去過境飯店也就不覺得辛苦了

過境馬來西亞完全沒想要出去逛
直接倒在飯店裡睡到晚上九點多
被飯店叫起來,睡夢中還以為我睡到早上九點
錯過班機了,原來是晚上九點多
洗澡完,櫃台說我還可以有時間去吃點東西
去了餐廳在Buffet胡亂吃了點東西就衝上接駁巴士
一路飛往Frankfurt機場,倒是我出了機場還沒拿行李
就給他先在機場取行李旁先跑廁所~碼的~Buffet台真的都沒有好東西
我幻想我自己如果不是馬蘭是瑪丹娜
入境德國包圍我的記者萬一問我
馬姐馬姐, 請問你在德國做的第一事情是啥?
答案是:澇賽 @_@

第二件事情是搭錯車
話說這件事情也是有驚無險
爾且還多花了NT500打我國際漫遊手機給朋友

故事是這樣的:
話說我從法蘭克福機場出來
可以搭德國國鐵DB的火車轉往
朋友念書的城市,但是我總共要換
三班車,朋友在我轉最後一班車的地方等我

我人在火車等車的時候
其實時間還早,還看著挑高的大車站飛來飛去的鴿子
啃著我的蘋果,晃去看我那ICE的火車廂會事在哪一段月台上車(A,B,C....etc)
因為德國的火車有些車廂間是不通的,你如果沒有把握時間
在長長的列車停靠上對車廂,下場就是你可能沒位子坐一路站到下一站

所以我早在我對的位置Stand by,很悠哉認為沒有啥問題
看著進站的火車側邊寫明了ICExxxx列車,想著很好
即使月台電子看板離我很遠看不清楚是哪班車進站
或者是聽不懂德文也可以分得清楚

偏偏,離我車開時間還有10分鐘的時候
進站了一列車,車身列車號碼沒顯示
我拖著行李又沒法跑太遠去看進站的月台看板
聽著廣播也聽不懂,於是我把我的票Show給門口的
DB職員他說對,還把我的行李抬上車
然後我進車廂時,看到車內電子小看板
寫這本列車開往漢堡,碼的我突然想起來
我那列車的終點不是漢堡阿
我轉身問後面一位帥氣的乘客
他看著我的票,說我搭錯車了
我心裡緊張了一下往出口走
可是們已經關上,剛剛那位DB人員
看著我沒幫我開門,他說德文我聽不懂
但是看表情可以猜得出來是說
已經不能下車了,於是我跟他說我要去哪裡哪裡
他說這班車沒去那裏,還把車上的小單子
拿出來跟我德文雞哩瓜拉說要怎換搭對的車班
說要到漢諾威然後接到那裏哪裡等的

這表示我拿這張票要花錢重買
要不抓到要罰錢,於是我站在那裏皺著眉頭
想說這位先生還真兩光,要我上車
一時我也不知道可以去坐哪裡
處在門口懊惱想我該怎應變

那位站務人員又把我拉到車廂去坐下
裡面的媽媽正在餵奶跟我攀談
我跟他抱怨我跟站務人員確認
才上車的,於是打了國際漫遊
電話跟前去另外一站等我的朋友說明狀況
他邊上網查我應該怎應變車班時
車上一位查票的小姐就來了
他說我的問題不大,該車還是有到我要換車的站
我在那裏接上我對的車班就行了@_@

我不敢相信剛剛那位先生
可以跟我講了兩次錯誤的訊息
原來德國人也有脫線的
這就是我在德國的震撼教育
一度以為我要一路去到老遠的城市
然後再拖著重重的行李轉好幾次車
才能道我要去的Detmold!

我的歐洲的第一天,是很刺激驚險的~
德國人不像我去北歐人人都說英文的
但是也有很多人很和善也通英文
反正就是不通德文會有些不便利就是了
尤其是剛到德國的人,要花些時間找到
適應環境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